重温百年奋斗史 坚定信心跟党走——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8月6日下午,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课。支部书记朱和平同志以“重温百年奋斗史,坚定信心跟党走”为主题,为党员上了堂生动党史学习教育课。

 
 
 
 
 

     从“红船精神”到“盛世百年庆典”,100年的漫长路程,重温13段红色革命“故事”,每一段“故事”都记载着我们党的一段艰辛、一段考验、一段辉煌。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启航,点燃了伟大复兴的燎原之火,开启初心使命。“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为夺取长征胜利提供了根本的组织保证。“开国大典”,标志新中国诞生,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开启当家做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新篇章。“盛世百年庆典”,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光辉历史,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回顾百年奋斗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住无数磨难和考验,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最根本的一条就是,中国共产党代表着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得到全中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重温红色革命“故事”,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支部党员又一次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

 

首页-    协会动态    党建工作    重温百年奋斗史 坚定信心跟党走——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创建时间:2021-08-10 01:0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