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员工深刻领悟新中国的创立艰辛和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20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1950年11月27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在长津湖地区打响。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场著名战役,历时近一个月的战斗,我军英勇无畏的第九兵团志愿军战士,在冰天雪地里,克服了极端天气的困难,沉重打击了美军的嚣张气焰,全歼了美军精锐的“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局,为志愿军的后续胜利奠定了基础,最终将美军彻底赶到了三八线以南,迫使美军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至此,历时2年零9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宣告结束。

 

 

      长津湖战役,敌我力量悬殊,尤其在武器装备上,美军依靠绝对制空权,对志愿军进行狂轰滥炸,切断志愿军后勤补给,在零下40度恶劣环境下,志愿军战士缺吃少穿,伤亡惨重。即便如此,志愿军战士仍然顽强与美军殊死一战,在气势和意志上压倒美军。在战场上,杨根思连长喊出铮铮誓言:“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当美军快要攻到山顶时,他抱起炸药包,拉响导火索,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长津湖战役是志愿军的意志之战,体现了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困苦、士气高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立国之战,它使刚成立的新中国确立了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

 

      此次观影学习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志愿军战士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同志,进一步提升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拼搏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广东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向最可爱的人——钢铁般意志的志愿军战士致敬!

 

首页-    协会动态    党建工作    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2021-10-26 10:0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