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展览会暨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

 

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在经济社会中发挥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交通运输更将迎来战略性大发展。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的融合发展,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指导下,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2021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展览会暨创新发展论坛于11月18-19日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得到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以及广东省港口协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协会、云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大力支持。本次展会由北展东方(北京)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会长、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鲁昌河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他表示,在省交通运输厅的领导下,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和新技术的行业应用,扎实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为促进广东省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届展会及论坛以“科技创新赋能交通发展”为主题,涵盖交通运输“海陆空”、“铁公水”多领域。展览范围包括5G应用,智慧站场,智慧港口,车路协同;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高精度定位,位置信息服务,数据分与管理,监测预警;管理系统,综合交通枢纽管理,交通控制及通讯系统,数据管理与分析挖掘;交通装备与材料,智能装备,显示设备,传输设备;道路监控,信号控制,交通事件监测,显示设备,感应摄像,图像采集等。广东省交通集团、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车长江运输设备集团、盾构与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港集团、珠海港控股集团、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利通科技、联合电服、交信投科技、麒麟软件、德利路桥、德赛西威、深信服科技等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亮相展会。

 

 

广东省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徐凌魁副总工程师作了《广东省数字交通发展概况》报告

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陈俊龙作了《人工智能在交通行业的应用与探讨》主题演讲

 

活动同期举办了2021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创新发展论坛、绿色与智慧港口发展论坛、智慧交通发展论坛,并开展交通运输投资推介、业务对接等活动。论坛活动上,广东省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徐凌魁副总工程师作了《广东省数字交通发展概况》报告;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陈俊龙作了《人工智能在交通行业的应用与探讨》主题演讲;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科技部副部长陈丰华作《智慧机场建设与数字化转型》演讲;广州地铁集团俞军燕副总工程师作《大湾区智慧轨道交通发展的创新实践与探索》演讲。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铁建大桥局、中车长江、华为、百度、麒麟软件、广州港、深信服科技、益云科技、振达机械、诚一环保等分别就5G、AI、大数据、自动化码头、绿色港口、数字服务、智能绿色等专题进行了演讲。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科技部副部长陈丰华作《智慧机场建设与数字化转型》演讲

广州地铁集团俞军燕副总工程师作《大湾区智慧轨道交通发展的创新实践与探索》演讲

 

 

展会以新颖、丰富的内容和形式集中展示交通运输业的科技成果与产品,促进行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论坛活动内容精彩纷呈,观点视野开阔,为交通运输创新发展提供源泉与动力。系列活动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新格局开展,吸引了包括新华社广东分社、人民日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新闻网、新浪广东、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在内的众多知名媒体参展报道。

 

本次活动得到了盾构与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广东正方圆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州益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三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2021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展览会暨创新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
创建时间:2021-11-23 09:2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