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易提柜”的2020——持续优化,全面覆盖,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与变革发展

“数”说“易提柜”的2020

 

——持续优化,全面覆盖,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与变革发展

近年来,伴随着深圳市整体经济的高速发展与对外贸易交流的日趋活跃,深圳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良性发展态势,与之配套的拖车运输企业以及集装箱运输车辆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然而,由于深圳港区后方陆域空间狭小,大量运输车辆的聚集,本就让码头周边的道路交通不堪重负,再加上传统的纸质单证交换模式下,拖车司机需要停车、甚至是违章停车来获取相关的提还柜单证方能进行后续的业务操作,这便导致了港区内愈发常态化的交通拥堵,并就此衍生出诸多社会及民生问题,严重影响了港区内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为减少港区关键路段违停取单现象,缓解码头周边交通拥堵状况,深圳市鹏海运电子数据交换有限公司多次组织实地走访、调研工作,不断收集码头、堆场、船公司、拖车运输企业以及拖车司机等各方的实际需求及使用建议,经过反复论证,鹏海运提出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无纸化”的操作模式实现对传统纸质单证交换模式进行升级替换的解决方案,最终获得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的认可与授权委托,并投入自有资金开发、建设了“深圳港集装箱运输提柜单信息化平台”,即“易提柜”平台。截止目前,鹏海运为平台的系统开发与维护升级所投入的研发经费累计已超过了三千万元人民币。不仅如此,鹏海运还成立了专门的“易提柜”服务工作组,除了提供7*24小时全方位、多渠道的在线咨询服务外,还深入码头、堆场、社区及拖车企业内部,组织开展了超过1000场次的专题培训与现场辅导,全面推动了“易提柜”平台的使用普及。在此期间,鹏海运的平台研发与运营服务工作多次获得深圳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及地方交通主管部门的积极认可,同时也得到了合作企业与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易提柜”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开港区“无纸化”操作之先河,也收获了国内其他城市港区的极高评价,成为深圳在“智慧港口”建设领域的重要城市名片。 而伴随着“易提柜”平台的推广与实施,深圳港区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有效推进,交通拥堵与交通违规状况也得到明显改善。与此同时,“易提柜”平台所构建的“无纸化”、“智能化”模式,极大的简化了海运集装箱业务的操作流程,提升并优化了行业企业内部的经营与管理模式,进而促进整个海运物流行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变革发展。

2020年,是“易提柜”平台发展、建设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中,鹏海运继续加大对于“易提柜”平台建设的各项投入,使得平台所提供的服务日趋完善,功能持续丰富,用户体验不断优化,同时平台的使用规模与服务覆盖面也得到了显著提升。特别是在当前“抗击‘新冠’疫情,力保安全生产”的时代背景之下,“易提柜”平台的价值与作用进一步凸显,成为港区业务正常、有序、顺利开展的重要环节。

 

下面,我们就通过一组数字,共同回顾“易提柜”的2020。

70%

2020年全年,通过使用“易提柜”平台服务,实现“无纸化”操作的提还柜作业量,占深圳港区总作业量的比例超过了70%,达到了73.5%。特别是在2020年12月,“易提柜”平台的服务占比更是接近80%,达到了79.2%。

 

80%

截至2020年底,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YICT)的“易提柜”平台服务使用率已经达到80%,并且在2020年9月—12月期间,连续4个月实现80%以上的服务使用占比,其中12月份更是达到了82.63%的历史峰值。

 

90%

目前,“易提柜”平台服务的覆盖面,以及所服务的拖车企业用户数、车队用户数、司机用户数,均达到了深圳港区对应总量的90%以上。其中:

 

使用“易提柜”平台服务的船公司共15家,分别为马士基(MSK)、地中海(MSC)、达飞(CMA)、长荣(EMC)、中远海(COSCO)、东方海外(OOCL)、以星(ZIM)、兴亚(HEUNG)、阳明(YML)、赫伯罗特(HPL)、新海丰(SITC)、现代(HMM)、太平船务(PIL)、海洋网联船务(ONE)、建华海运(KWL)。

 

拖车企业数量为2491家。

独立车队用户数量为2081家。

已服务的拖车司机数量为28458位,这其中有4846位是在2020年注册并使用“易提柜”平台服务的新用户。

 

100%

2020年,“易提柜”平台圆满实现了“3个100%”的目标,即:

“易提柜”平台服务完成率100%;

 

操作平台与手机APP的用户使用满意率100%;

 

客户服务满意度100%。

 

46

2020年,“易提柜”整体平台以及配套的电脑WEB操作端和专属手机APP软件,共进行了多达46次的系统迭代与应用升级,平均每7.9天便会进行一次平台更新与优化。其中在2020年12月,就完成了包括“支持司机扫码接单”、“无纸化登录显示企业代码”、“车队WEB操作端”等在内的8项全新功能的升级与上线。

 

借助如此高频次、高密度的平台系统升级,“易提柜”的功能得以不断丰富,操作也日趋快捷化、便利化,充分满足业务开展的场景实际与码头、堆场、拖车公司、车队、司机等各方的使用需求。

 

8797

2020年全年,鹏海运客服及运维工作人员共受理有关“易提柜”平台业务的各类客户咨询、反馈、服务等事项,共计8797起。而在2019年鹏海运共受理此类客服事项18098起,相比之下,这一数字在2020年减少了51.4%。

 

之所以2020年的“易提柜”客服受理数量会有如此大幅度的减少,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鹏海运充分尊重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与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对“易提柜”平台系统进行持续的升级、迭代,功能日益完善,操作体验不断优化,各方用户的使用需求都得到了充分满足。

 

其次,自“易提柜”上线之初,鹏海运就为“易提柜”设立了服务专线,提供了7*24小时的优质服务,并且还专门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客服与用户微信群,及时在线回复用户咨询,同时配合着现场培训与实地辅导工作的持续开展,全方位的进行了即时的使用支持与答疑解惑。而随着“易提柜”的使用逐渐被普及,用户的使用习惯也随之养成,对于系统的操作也日益熟练、规范,故而关于操作类的咨询以及因操作失误引发的客服反馈数量大幅减少。

 

0

“易提柜”平台,实现了“0接触”的信息化操作模式对于传统纸质单证交换办单模式的升级与替换,不仅极大的提升了行业运行效率,降低了经营成本,更是在全行业“抗疫情、保生产”的过程中,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

 

司机用户只需要通过“易提柜”APP,即可完成提空、还重的预约,以及资料的在线填写申报,无需绕路停车取单,也无需在闸口或者飞仔房中聚集等待,便可实现高效、快速的过闸与办单。

 

拖车公司调度人员以及车队管理人员也只需通过“易提柜”APP或者电脑端的操作系统,随时随地就能完成派单操作,就此实现了居家办公。

 

码头与堆场闸口的操作人员,也会因为数据的信息化传递,有效减少与拖车司机的直接接触,同时办单的效率也将大幅度提升。

 

整个2020年,“易提柜”平台的“无纸化”、“0接触”办单模式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以及行业用户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实现了港区业务办理期间的“0感染”与“0事故安全生产”。

 

 

2020年的成绩已经成为了过去,在崭新的2021年,“易提柜”平台将不断满足业务发展与用户使用的需求,同时持续提供全面的信息支持和完善的客户服务,为深圳港区海运物流行业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变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首页-    会员资讯    “数”说“易提柜”的2020——持续优化,全面覆盖,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与变革发展
创建时间:2021-05-20 02:0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