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

  广佛候鸟们,你们翘首以待的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终于来啦!该段已于5月1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以后上班又多了一条选择线路啦!

  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是继广佛线、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后,第三条连接广佛两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大动脉,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是广佛同城迈向广佛全域同城化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广佛同城13载的重大战略成果之一。它串联起北滘新城、陈村新城及广州南站发展区,为广佛两地居民带来更快捷的出行方式。

  线路有哪些站点?运行时间范围?票价多少?……你想知道的都在下面。

  线路概况

  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全长13.4公里, 其中顺德区段长约11.8公里,广州区段长约1.6公里,共设8座地下站,分别为美的大道、北滘公园、美的、南涌、锦龙、陈村、陈村北、大洲,并在北滘公园站、陈村站、陈村北站分别与佛山3号线、广佛环线、佛山11号线换乘。

  其中陈村站植入了国兰花卉和三字经的元素,把自然植物中柔美的曲线与美丽的色彩运用到公共空间设计中,呈现出传统文化底蕴和自然之美,既有历史文化内容又有时代生活气息。

 

 

  北滘公园站以水、龙舟为载体,以“全球视野、百滘峥嵘”展示龙舟竞渡精神传承和发展,寓意北滘人民在龙舟竞赛中奋勇拼搏的精神。

  运行时间

  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运营后,从起始端美的大道站至广州南站,全程运行时间约为22分钟,从美的大道站至大学城南站,全程运行时间约为49分钟。

  美的大道、大学城南首班车分别为6:00、6:10,末班车分别为23:10、23:15。每天高峰时段上线18列车,行车间隔约5分半钟。

  票价

  线路实行按里程收费票价,具体为0-4公里,票价2元;4公里-12公里之间,每增加4公里加收1元;12公里-24公里之间,每增加6公里加收1元;24公里以上,每增加8公里加收1元。

  接驳公交

  目前,共32条公交线路接驳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周边主要镇街的主要公交站点最多一次换乘即可实现公交与地铁出行方式之间的切换。

  各出口公交接驳信息表

  那么,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周边有哪些可以逛吃逛吃的呢?

  陈村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在陈村共设4个站,分别为南涌站、锦龙站、陈村站、陈村北站。

  到陈村怎么能少了感受“千年花乡”这个重头戏?距离陈村站仅600米的陈村兰花市场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共有200个档位,上百个品种任你选购。

到了干饭时间,双皮奶、顺德鱼宴、鲜花宴、陈村粉……超多美食数不胜数!

干完饭再去陈村南涌四季公园散散步,感受青青草地、幽幽绿水、湛湛蓝天,emo再也找不上你!

陈村南涌四季公园

  北滘

  根据线路站点,7号线西延顺德段途经北滘镇站点共有3个,分别为美的大道站、北滘公园站、美的站。

  在距离北滘公园站仅500米处,由世界知名建筑师安藤忠雄担任建筑设计的“和美术馆”,清水混凝土双螺旋楼梯令人叹为观止,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国家3A级旅游景区岭南和园、碧江金楼同样位于北滘公园站周边,顺德岭南和园传承了广府园林精髓,是一幅展现山水、街市、人家的“岭南水乡生活画卷”。

  碧江金楼环境清幽,满院子桂花香气,院中的清代家具摆设、木雕、碧江版“清明上河图”、百年古树和三口井等景观极具观赏价值。

  还没有去逛吃的朋友,一起去打卡呀!

 

 

首页-    综合新闻    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
创建时间:2022-05-07 14:4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