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率先!这个高速收费站实现了特情在线计费功能

 

  近日,全新的ETC车道系统在广州机场高速太成收费站试点运行。

  据悉,该系统在广东省内率先实现了特殊情况在线计费功能,实现ETC车道快速交易在线计费的突破,可减少使用兜底费率(最小费额)和路费损失。

  通行费是按车辆实际行驶路径所途经的龙门架累计精准收费,但若遇特殊情况(如极端天气、自然灾害、断电等导致龙门架无法正常工作,或者ETC卡/OBU装置异常等),则需启动补点计费程序,即在线计费,调用邻近龙门架信息追溯该车辆行驶路径实现精准计费。如果补点计费程序启动失败(如无反应、无法及时调用等),则适用兜底计费程序。

  由于车道收费系统调用在线计费耗时较长,而ETC车道交易要求耗时短,ETC车道系统一直无法实现在线计费功能,对于卡内累计金额过小的车辆,按兜底费率扣费;累计金额过大的车辆,转人工车道在线计费处理。

  运用这种方法能有效解决特情下计费收费的问题但……这样一方面增加了兜底费率使用率,造成路费损失。另一方面增加了ETC车道异常率,降低了车道通行效率。

  为解决此类问题

  广州机场高速与联合电服通过优化算法,压缩处理时间,结合自主研发的分架式主备快速ETC车道系统的车道布局优势,最终实现ETC车道在线计费功能。

  ETC车道在线计费功能目前在广州机场高速太成收费站试点,试点运行至今,车道兜底费率使用率大大降低,由0.07%降至0.01%以下,计费准确性和通行效率有效提升。

首页-    综合新闻    省内率先!这个高速收费站实现了特情在线计费功能
创建时间:2022-06-21 15:5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