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在广州按下“启动键”

  621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工业工会、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中铁(广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中铁(广州)赛区竞赛,在广州地铁十一号线三分部施工现场正式启动。这是一场覆盖一个整年的“持久战”竞赛,也是主办方以实际行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落实“抓项目促投资、稳住经济大盘”要求着力打造的劳动竞赛新品牌。

 

 

  此次劳动竞赛以“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奉献大湾区”为主题,以中国中铁在穗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为阵地载体,以“八比八创”为内容,围绕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进度效率、成本管控、技术创新、文明环保、诚信履约、党群建设等八个方面,对6个总承包项目经理部、17个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项目分部、工区进行阶段性考核评比。

  启动仪式上,中铁(广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仲峰代表劳动竞赛主办单位作动员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江卡代表劳动竞赛主办单位宣读了《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中铁广州区域劳动竞赛实施办法》,参赛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欣,向劳动竞赛主办单位授劳动竞赛“主旗”。随后,劳动竞赛主办单位向“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

 

 

 

  广东省工业工会主席傅培德动员讲话时表示,大湾区建设以来,短时间涌入了建筑工业领域,高峰时候3万项目、约200万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中国中铁作为国家基建领域的排头兵,在广东省、广州市承担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广州地铁集团对广州轨道交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两家单位是广东省、广州市基建领域的主力军。广州地铁此次组织十一号线、十三号线二期、七号线二期、白云站综合枢纽等四个重点工程参与竞赛,以竞创优、以赛促效,确保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完成广州地铁建设任务。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一年。广州地铁集团董事会秘书陈艳艳在现场表示,广州素有“地质博物馆”之称,工程建设风险巨大,在这一关键时期举行劳动竞赛,对助推项目节点施工,提高建设效率和管理效率、稳定经济增长、提振广大建设者的士气有着深远意义。“本次劳动竞赛覆盖面广、规格高、单位多,涉及的12个项目涵盖地铁、枢纽、场站综合体等各类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其中,4个为广东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陈艳艳说道,“竞赛将设置优胜项目部、优秀项目经理等集体和个人奖项,开拓了向省总工会申报授予‘劳模工作室’等单项奖奖牌或荣誉称号的渠道,对于荣获国家省市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将有丰厚的经济奖励,是培养‘国匠’‘工匠’的沃土。”

 

 

 

  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广州地铁从单一地铁线网,发展为全制式、粤港澳大湾区全域覆盖。目前,由广州地铁集团负责运营的轨道交通里程达到776公里,除了本地(含广佛线)地铁线网621公里、有轨电车22.1公里外,还包括城际铁路60.8公里,以及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江西南昌地铁三号线、海南三亚有轨电车、东莞华为松山湖小火车、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旅客捷运系统等外地项目72.1公里。同时,广州地铁正全面推进10条(段)、201.9公里地铁线网建设,以及佛莞城际等9条(段)、316公里城际铁路建设,统筹负责24个国铁、综合交通枢纽、市政道路项目投资建设。

 

首页-    综合新闻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在广州按下“启动键”
创建时间:2022-06-23 10:3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