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央视专题报道!这艘船凭什么?

“国内首艘”

“被央视专题报道”

“有效减低船舶污染物的排放量”

有着多重光环加持的它

就是……

👇

首艘LNG动力水泥灌船

 

历时3个多月测试

国内首艘新建LNG(液化天然气)

单燃料动力罐式水泥船

“中集润庆107”号在肇庆成功交付!

 
 
 

这是广东省内河航运绿色发展示范工程建设的首艘LNG新能源水泥罐船,标志着西江新能源运输项目“气化西江”正式进入交付阶段,为我国现有船舶燃机改造工作发挥表率作用。

 

 

此次交付的是“气化西江”项目首批20艘LNG动力水泥罐船中的首船——中集润庆107,该船满载吃水3.35米,载重约1400吨,能够满足珠江水域AB级航区的通航要求,其在动力设备、LNG储罐和绿色环保方面有极其鲜明的优势,对推动西江船舶向清洁化、节能化发展,对加快我国内河航运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相较于柴油动力船舶,LNG燃料具有低碳环保、成本低、安全系数高等明显优势,有望改变传统的水泥船运方式。

 

 

在西江流域,每天经过肇庆的船舶大约有900到1000艘,据每年统计,散装水泥的运量则超过亿吨。散装水泥船的污染比较严重,因此大力推行LNG新能源动力灌装水泥船很有必要。

 
 

 

 

聚力打造“西江黄金水道
 
 
 
据了解,肇庆充分依托资源,紧密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位,践行“双碳”发展理念,着力开展LNG动力水泥罐装船研究推广,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聚力将西江打造为成色更足的“黄金水道”。
 

 

LNG动力船舶的改造不仅可以有效地减低船舶污染物的排放量,带来优良的环境效益,同时也兼具了比较好的经济效益,契合我国当前绿色发展的战略。

 
 

 

绿水青山映肇庆

黄金水道绘蓝图

一艘艘绿色船舶

正在西江干流中破浪前行

为肇庆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活力

 

首页-    综合新闻    被央视专题报道!这艘船凭什么?
创建时间:2022-09-15 02:0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