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省社会组织党委部署要求,3月6日,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和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朱和平同志介绍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报2021年度组织生活整改事项落实情况、报告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为把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好,省交协党支部按照省社会组织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社会组织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部署要求,认真制定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组织生活会目的,抓好会前集中学习、谈心谈话、书记述职、征求意见各环节工作,确保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朱和平同志在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时指出,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协会参与助企纾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公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同时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会上,大家联系实际,认真开展“两对照”检查,一是对照《党章》、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认真查摆支部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二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党员义务,全面查找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通过严肃的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根源,支部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受到一次思想灵魂的深刻洗礼。之后,全体党员对支部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支部对党员进行综合评定。

 

 

最后,朱和平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小结:一是会前准备充分,通过学习,大家对组织生活会的目的认识明确:二是勇于暴露和面对自身问题,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能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到位,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要求严、质量高、效果好的组织生活会。朱和平要求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引领示范作用。

 

 

 

首页-    协会动态    党建工作    省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创建时间:2023-03-07 01:2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