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通必看 | 3月8日起广东省高速公路全面实行绿通车辆预约抽免

 

绿通政策又优化了,

只要符合通行条件

就有机会免检快速通行👇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的通知》(交公路发〔2022〕78号)要求,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通知,自2023年3月8日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全面实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车辆(以下简称“绿通车辆”)预约通行抽免检工作。在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前提下,将有机会享受到免查验快速通行高速公路的服务。

 

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车辆

简称绿通车辆,对于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产品的绿通车辆,享受车辆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

 

这意味着,

绿通车辆通行会更便捷,

一起来了解

怎样享免查验快速通行~

 

一、

满足条件

 

满足以下条件的绿通车辆,可在广东省内高速公路享受绿通车辆预约抽免检:

1

使用ETC套装设备在广东省内高速公路通行

车辆使用ETC设备作为通行介质且行程为广东省内高速公路范围。

2

通过“中国ETC服务”小程序完成预约通行

车主在通行前,需在“中国ETC服务”小程序的“预约通行”板块里提前完成预约信息填写,并按要求完成相关图片的拍摄上传工作。

3

历史通行及查验记录良好

车辆未被列入部、省级追缴名单且不存在假冒绿通历史记录等情况。

4

已累积全网绿通信用积分

绿通信用积分要大于0。(绿通信用积分由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根据车辆的历史绿通查验记录进行统计)

 

二、

操作指引

 

STEP1:查积分。车主可在“中国ETC服务”小程序查询当前车辆的绿通信用积分;

STEP2:进行预约。按系统提示填写信息后点击“预约”完成预约流程。

Tips:成功预约后,在出口时可知晓该趟次是否免查验。若查验系统提示该趟次“免检”,且预约上传信息与现场实际情况相符并符合绿通免费通行政策,即可享受免查验直接通行。

三、

温馨提醒

 

1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通知,只有ETC预约车辆才能享受绿通抽免检,CPC卡车辆在查验合格后可以累积绿通信用积分,暂不享受绿通抽免检;

2

CPC卡车辆在办理ETC设备后预约通行的,原CPC卡车辆绿通信用积分计入ETC车辆绿通信用积分中。

 

 

成功预约后,

如无明显异常,

无需打开货箱检查

直接免检通行,

节省不少查验时间~

所以,要享受绿通车辆

抽免检快速通行服务,

那就赶紧办理

粤通卡ETC套装设备,

开启预约通行旅程吧!

 

 

 

 

首页-    会员资讯    绿通必看 | 3月8日起广东省高速公路全面实行绿通车辆预约抽免
创建时间:2023-03-17 10:2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