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民政部和省社会组织党委的部署安排,1月22日,省交协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第五章“构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格局”专题。

 

由民政部编写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一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专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创新理论在民政领域的具体体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总书记指出:“联系和引导相关社会组织,是群团组织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一项重要任务,这些年来,各类社会组织发展迅速,在群众中影响不小”。“理顺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这是针对党的建设的新领域、新阵地、新课题提出的重要要求,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社会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深入学习,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自律和守法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深刻认识到,社会组织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构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要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社会组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大局观,以高度的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服务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合力,在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中贡献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按照省社会组织党委的部署要求,省交协党支部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2024年度党员干部和群众教育培训重要内容,按照“四个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开展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首页-    协会动态    党建工作    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创建时间:2024-02-21 08:2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