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协举办2024年交通建设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与精细化管理助力高质量发展线上公益讲座

 

 

2024年3月8日,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广联达数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同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4年交通建设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与精细化管理助力高质量发展线上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交流模式,活动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昌国军秘书长主持,公益讲座共设三个内容,首先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鲁昌河会长分享《交通建设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政策要求及案例分析》,鲁会长对国家级跟省级的安全相关条例要求做解读,并列举了部分2023年的安全事故,他强调安全管控为建筑施工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接着上海同是科技安全研究院彭均副院长分享了《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通过事故案例剖析,提出了工程建筑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结合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点分析,明晰了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尽责的角度提出了聚焦责任落实的策略和实现方式。最后从履责的角度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的关注要点提出了建议措施。

 

 

最后,广联达基建产品线首席业务专家贾仙平分享了《精细化管理赋能施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做好数字化转型和精细化落地,施工企业需要在企业层面实现基于数据共享的“通塞”、实现基于核心效益的“堵漏”、实现基于真实数据感知的“治哑”等数字化管理。在项目层面,需要依托数字化实现不同主体和空间的“数字化协同”、实现面向场站等标准化业务的“数字化生产”、实现针对现场不同专业的“数字化作业”,以达到降本、提效防患的目的。

 

本次线上公益讲座活动共有1000多名交通建设施工企业代表参加了在线学习。讲座活动对于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推动交通建设施工行业实现数智化管理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工作    省交协举办2024年交通建设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与精细化管理助力高质量发展线上公益讲座
创建时间:2024-03-11 06:1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