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ASSOCIATION PROFILE

       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以下简称:省交协)是于1985年1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全省性、大交通联合性的非营利社会团体,由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管道、联运及现代物流等交通运输和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及专家学者共同组成,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及登记机关广东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
 
       成立以来,省交协致力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参谋、助手和咨询作用,倡导行业自律,保障公平竞争,规范市场行为,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积极为政府、为会员、为行业及为社会服务,促进全省大交通运输事业的科学发展。在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大力支持下,省交协按照中央和省、部有关法规和政策规定进行改革和建设,协会历届领导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在开展调研咨询、信息传播、行业数据汇总分析、对外交流、反映企业诉求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组织举办交通运输专题讲座、论坛、研讨会、报告会、行业年会以及参观考察、评先创优、教育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忠实履行“四个服务”宗旨,在全国和广东省交通运输(物流)行业协会中成绩突出,得到了政府部门、会员单位、行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目前省交协已经发展成为全省大交通系统的集交通运输行业与相关生产制造业和服务业于一体的联合性社会团体。多次被广东省民政厅评为“广东省省级社会团体先进单位”、“广东省5A级社会组织”,并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评为“优秀交通运输协会”。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省交协将围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以及推进构建公众便捷出行服务体系与现代交通物流服务体系,团结进取、扎实工作,创新驱动发展,把协会建成“会员之家、行业之窗、政企之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协会介绍

ASSOCIATION INTRODUCTION